close

CHOICE FORM.png

 

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寫這一篇文章~

因為在網路上都找不太到填寫「自選退休金」的文章...

也不多人有這個疑惑,但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填阿......(崩潰)

找了好久也問了幾位朋友,終於學會如何填寫囉!

搞清楚以後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~若你有同樣的問題可以參考一下囉!

 

首先跟大家介紹這一份表格:

Superannuation Standard choice form 自選退休金表格

只要在澳洲做的是需要報稅的工作,就需要申請一個退休金帳戶

之後的收入都會扣上一筆退休金,直到離開澳洲後申請退稅會按比例退回。

 

因此去公司填寫資料時,都會拿到這一份表格,

接下來就跟各位我填寫的經驗~

 

SUPER17983Superannuation_standard_choice_form-page-005.jpg

 

Section A -是我們員工要填寫的

 

第一部分

若你尚未擁有退休金的帳戶,你可以詢問公司幫忙申請公司的退休金帳戶

(我第一份工作是請公司幫忙申請,是VicSuper的退休金公司。)

亦或是即使已經有一份退休金帳戶,但懶得填寫這麼多資料的......

那就在最後一個選項打個勾~然後翻到後面簽名就好啦!

P.s. 提醒如果有兩個以上的退休金帳戶,需要先辦理帳戶合併才能退稅喔!

 

若要沿用原本的退休金帳戶,那就在第一個選項打勾

乖乖填寫接下來的內容吧~

 

第二部分

填寫自己的基本資料,名字TFN稅號即可,

第二行的員工識別編號可填可不填。

 

vic.png

 

第三部分

我就是在這一關卡了好久,原先一直以為要填的是我的個人稅務資料,

我找不到相關的資料才改從公司的方向下去搜索,

好不容易在我的退休金網站上找到上面這個圖片!

之後就按照退休金公司提供的訊息一一填上去就可以囉~

是不是很簡單呀~(或許是我太笨了~哈哈

 

SUPER17983Superannuation_standard_choice_form-page-006.jpg

 

第四部分

因為我們不用填寫這一部分,我沒搞清楚是甚麼內容,字面意思應該是自行管理的退休金帳戶,

就直接跳到第五部分吧!

 

第五部分

打個勾、簽名畫押就搞定啦~

 

SUPER17983Superannuation_standard_choice_form-page-007.jpg

 

Section B -應徵的公司填寫的部分

各位就不用操心啦!

 

以上就是自選退休金表格的填寫方法~

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!

若有解釋不清楚或出錯的地方,還請各位不吝指教

 

延伸閱讀

【澳洲旅遊】塔斯馬尼亞Tasmania冬季七天自駕遊~支出大公開!

【澳洲經驗談】在澳洲發生車禍?保險糾紛?五大重點值得一看!

【澳洲租車】塔斯APEX租車經驗~25歲以下的租車好選擇!

arrow
arrow

    小馬 Mar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