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剛好朋友提早回去台灣,將自己的愛車交給我處理,但走之前來不及填好相關的資料...我只好上網爬了許多前輩們的文章,仔細研究該如何將車子報廢及退路權。

但因為許多資訊的年份太久遠了,又或是分享的內容是其他州的,深怕自己無法順利將費用退還給朋友

 

順帶一提,原本是不打算將朋友的車子報廢的,但是迫於時間緊急又沒有任何一家二手車商要收...只好把牌拆一拆報廢了

建議各位包包們挑選車款時,盡量不要選年份超過20年以上的,因為對於當地人來說太舊了,幾乎沒有殘值!

 

我們的車子是在昆士蘭州報廢的,將兩塊車牌拆下來後是可以帶去昆洲的車管局( Department of Transport and Main Roads) 退還,他會提供一個單據,之後再拿著單據去原車牌的州退路權即可。但我們還是帶著兩塊車牌從昆州坐飛機回到維州,才去辦理退費喔!

 

原本很擔心去VIC ROAD退路權時會碰到重重難關,因為我朋友沒有填寫任何資料,結果意外的簡單!

只需要印出這一份:Authority to act as an agent form

0001.jpg

 

第一區塊:填寫車牌註冊人的相關資料,注意這邊填的住址就是支票寄送的地方喔!

第二區塊:填寫代辦人的資料,這邊我就填我自己~記得要準備護照及信用卡核對身分!

第三區塊:退路權的畫勾第三格,其他勾NO就可以了

最後簽上代辦人的簽名及日期就可以囉!

 

這樣就可以幫你朋友退好路權啦!是不是很簡單

以上是我在維州VIC退路權的經驗分享,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來訊詢問!

 

延伸閱讀:

【澳洲經驗談】在澳洲發生車禍?保險糾紛?五大重點值得一看!

【澳洲租車】塔斯APEX租車經驗~25歲以下的租車好選擇!

arrow
arrow

    小馬 Mar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